有沒有曾經站在月台上,被雙向的極速列車包夾的經驗
在自身周圍交錯的一瞬間會燃起令人不安的風壓
讓人不知道該往上看還是往下跳
雖然現今的我已經不會選擇後者了
但我在那時還是擅自且不由自主的認為
這就是時間,我們被撞擊,然後再選擇要不要強力回擊

上周末前回家時
我坐上了客運車,走向後排的位置
我的前面剛好坐了兩位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國中女學生
要說為什麼避之唯恐不及,我想大家坐車都有經驗
如果你那時想正好休息就會明白我
但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那時各位看倌看得很清楚,有兩位女生在對話
鏘鏘鏘鏘!!
恐怖的事情居然發生在我的眼前
我驚慌的發現
我只能聽得懂甲方女生所說的話
而乙方女生──完全只能聽到呼嚨嚕呼嚨嚕的一片不明語言
我只能害怕的盯著乙方女生用著我不能思考的方式蠕動嘴唇
但最令我坐立難安的是

他們居然毫無阻礙的輕鬆對話!

各位看倌,看到這兒能了解我想說的話了嗎?
這就是時間,各位
這就是時間!

哪一天我會不會退化到什麼都聽不懂時
然後決定去孤獨的流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