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想要跑步
不是因為練身體或是減肥
只是單純覺得跑步真的很帥

雖以置入性行銷的手法來看
我的確被行銷得很徹底
連續看了兩部有關跑步的書,進而變得很想跑步
但是這也是在天時人和地利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我想,不知道人在一個怎樣的情況下才回想要跑步呢?
小時候是上體育課而被逼著去跑
國高中是因老師說不跑就零分去跑
大一時是因為反正是一生中最後一次有體育課而去跑
但到了我現在,卻第一次因為想要跑跑看而跑步

在書裡,他們說的跑步技巧或許沒有很多
他們只說著跑步時那種─追求更快─的心情:
在比賽中,因為隔壁跑道的人看起來很會跑而緊張;而想要跑更快的心情
或是練習中,因為很厲害很天才的隊友而感到喪氣的心情
或在田徑隊裡,跟隊友一起練習一起變得更快的心情
這就跟現在的我一樣吧

我不停的在我過去20多年來跑步
跑在無止盡的音樂路上
但在小時候曾看見的夢想,現在的我卻只埋著頭跑步而不敢抬頭去看
我不願去看看我的前面已經變成怎樣了

一段接著一段時間增加陪著自己跑步的人
然後,一些人離開跑道,跑向我看不見的地方
然後有更多的人,跑到前方遠不可見之處
我知道我跑過的路徑有多長,但卻不知道要跑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腳會酸吧。
氣會喘吧。
眼睛也進了沙而刺痛。
途中補給的水也喝完了。

如果我遇到上面那些情況時該怎麼辦?
停下來休息─選擇一
不跑了─選擇二
換個方向─選擇三
選擇四、選擇五、選擇六
選擇或許無止盡的多吧
然後,要不要撐起身體,要不要擦乾汗、要不要繼續跑下去?

一個跑者究竟能跑到何處才是終點呢。



p.s. 置入性行銷那兩本正在跑的書:轉瞬為風、強風吹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