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啊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還有哪個國家能像這樣多采多姿

從一開始的扁案,貪汙?或是司法不公?
不管是藍是綠,還是野草莓,這些事件就一股腦的一起爆發。
要收押一個前元首,原來還是有可能的啊,
而且前元首還可以再收押之際使出這麼多招數。
我想我應該多多少少讀些法律比較好,
有備無患!

中信鯨解散,台灣的棒球環境應該就是那個原罪吧。
就算我不玩棒球,職棒界的內幕我也不懂,但球團居然可以如此輕易解散,一絕啊。
也讓我想到我的個別課老師跟我講到的那些音樂界的內幕,
原來每個業界都會有所謂的那些模糊不清的地帶,
動手腳,心理戰,使些手段......
這是我們即將要學會的技能之一嗎?
成為大人必備的技能!

哈林與伊能靜,這是我還小的時候很喜歡的一對銀幕情侶。
原來就算是20年的感情也可以改變的啊,
這世界根本就沒有永恆的愛情嘛!
那些小說都唬人了,太單純的人不要太相信才好。(小狗小心!)
曾跟我一起唱過KTV的人都知道,我超愛點哈林的春泥!
我以為他唱這首歌是掏心掏肺為了伊,
但是如果他們就這樣分了呢?
下次要不要再唱這首?這可就讓我猶豫了。

今天我明天誰,大學生啊......
這樣的討論老實說,存在很久了,
但是整個大學環境卻沒有積極的為這一點掙扎,
進大學要幹麻,拿文憑?交男女朋友?拓展人脈?不知道,因為沒人告訴我?
再過沒多久,就畢業了,接下來要幹麻?
升學好了?就業去?失業去?回家給把拔馬麻養?
就算是我,用我這顆生鏽的腦袋想,螺絲釘都被拔掉了,只能排出一些廢氣,加深汙染地球罷了!

片子裡,以幾個大學生為主角,問他們在大學裡的感覺如何?
理所當然不會是好事情......

一個說,她在大一結束之際休學,因為她覺得在外面工作的世界,比大學裡真實多了。她情願去pub工作,找到自己的生活。

一個說,他每天的生活作息就是玩魔獸,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說他周遭朋友都如此。每天就是打牌抽菸上網,他也是知道父母對他有很大的期望的,但是卻依舊這樣子念書念過來了。他說到最後還邊說邊強壓抑住哽咽,他說當初父母送他來念大學,一定也是期望他在大學裡也是好好的念書,然後就這樣順順的念上去,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教學原理老師最愛用的一句話!),他也知道,這些都是自己不努力而造成的。但他也說道:「其實父母都已經幫你鋪好路了,就看你願不願意去走。」,但最後卻是在魔獸上追求比別人更好的裝備,永無止境的最強裝備......

一個說,他已經被二一好幾次了,有一次考試老師就告訴他,如果成績太爛快被退學,只要去打打掃就好。

一個說,他說自己念的大學是個三流大學,卻還是有一萬多的學生,每個人付四、五萬的學費拿文憑。如果被當,暑修有交錢有到;就過了。幹!這不是學店這是什麼!他狠狠的說......



............




那段影片的結尾,諷刺的接到了兩位清新可愛的小朋友:
「小朋友,你們想不想上大學啊?」「想~」
「你們覺得讀大學是怎樣的?」「聽老師說,還滿快樂的啊~」「讀大學會很快樂?」「聽說啦~」
「那你們以後要不要讀大學?」「當然要!」「為什麼?」
「因為這樣才可以吸收更多知識!」「不知道,因為爸爸媽媽說要讀的。」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子認為著,那樣的如漫畫中的美好天地,
台灣的大學制度也應該快走到一個瓶頸了,都已經有人用紀錄片控訴;
究竟我們讀的大學對社會上來說是什麼?
現今社會裡,如此眾多的失業人口,就算是撿破爛,銅價鐵價這麼不值錢,也活不下去!
但未來的世界卻說,金融的崩盤、政治的紛亂、無處可用不知如何用的眾多國民,接下來還會更可怕喔~呵呵呵呵~~

喔,拜託,我期中考週耶,都打那麼多字了,
社會問題也該找個人來解決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