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好久不見的感動啊
台中教育大學英語系第一屆畢業公演「挑door你心門」(應該是這個名字)
客官啊,百年來一絕啊!

這次的公演很早就在宣傳了
當時看到時還沒有什麼注意,只記得有時間的話想瞧瞧
乖乖的!沒想到超級超級好看!

我慢了大約五分鐘進去
戲劇已上演
背景的布幕整場都是同一個,也剛好是情節所需
角色我最先看到的是一個騷女人
但重點就是這一位居然幾乎整場近兩個小時的戲都有她
這真是太厲害了
你想想那要背上多少的台詞、費上多少的表演技巧吧

本部系共有6個角色─3男3女
戲份最重的就是騷女人與另一外另一個時代的女人;姑且先叫她第二任妻子好了(因為她在戲裡的角色就是如此)
主要算是這兩位戲份最吃重
再來還有一位女角,她是第一任妻子,我想她需要克服的大概就是眾庭廣目面前讓一個男人壓在自己身上吧(還有反撲、擁抱)
沒話說的是這六位角色的專業─「英文」都非常好,很順聽起來很舒服
還有另外三位男角
分別飾演丈夫、警衛以及邪惡的反派大魔王
丈夫的部分因為眾女角們太搶眼了,所以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警衛啊,我覺得是「可愛」吧,雖然在裡面戲份算硬派,但只要他出場,大多都是會幽默幽默的情節
大魔王我只能說,他的奸笑一定有練過,有感覺到邪惡的氣喔

說說裡面印象深刻的場景吧
以下適合有看過的人:
分別有兩幕有令我毛到
一幕是騷女對著一任妻子說到:大魔王的屍體就放在她們屁股下的沙發下時,我瞬間毛起來
那瞬間的效果做的真是太好啦
另外一幕,就是大魔王即將謀殺騷女的時候,那氣氛真是緊張啊孩子
其實一任妻子扮鬼出來的時候也很恐怖啦,只是前面先被大魔王屍體嚇過,有點來不及嚇倒我了

感動的場景,就是最後一幕了吧
終於回到了原本時間的騷女
愕然知道自己的過去已改變
她再也不是妓女,而是被十年前的二任妻子領養的小孩
她有著截然不同的過去
沒有出賣靈肉、沒有墮落,卻擁有丈夫與小孩─美滿的家庭

如果過去可以改變,如此的改變是否可以令人生得到幸福
我們只能不斷的期盼現在的所作所為能夠使未來的自己與他人幸福
也希望能回到過去改變重要時刻所下的決定
其實這一部不只賣色、賣善惡戰、賣驚悚
他還賣了一些提醒自己,把握希望、重視當下的種種心情吧

話說,這次的公演我很滿意
搞不好我會再度去明年的公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