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就這樣我們成為學校裡最老的人(?)了耶
就算不想承認,但是時間一直往前走
停不下來了

今天是98級的畢業典禮
我是剛好被抽到觀禮加夾道歡送
看著他們在炙熱的台中太陽下,穿著學士袍繞校園一周
然後接受著沿途不認識、認識的學弟妹們歡送
就算這只是個儀式,但是接下來也沒有什麼機會再走了;
就算是孤僻的我也認識了許多的學長姐
超正的直屬王杰、在奧地利熟起來的小春、立君、一直都是寢犬的milu
想想以後也不會有那麼多機會看到了,還是會感傷吧

在典禮最後的大四生,一起在音樂廳正冠
結果正到最後幾乎全都哭了,等到回去看到照片,大家的臉大概都像是在發光吧
有許多的家長到場觀禮
看來再怎麼說,這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最後一天的學生生涯
再怎麼自認無所謂,也會感到失落吧
而那些哭下留下的淚水,彷彿就是為了這一層層的失落而滴下

突然間,就這樣我們成為學校裡最老的人了
突然間,再過一年,穿上學士袍、最後一次繞校一周的人就是我們了
就算當初進入這間學校的原因是什麼,那已經不重要了
我好像還有很多事還沒做(沒錯!
沒有玩社團、沒有交男朋友、沒有跟好朋友大吵一架、沒有蹺一整天的課
是嗎?原來我即將這些事都沒有機會在做了
那現在的我,是不是應該抓住這些剩下的時間,然後好好闖一闖
然後狠狠的跌個倒、摔到坑裡、或是大哭
脫離「學生」這個名詞的時間,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嗎?

音樂是我現在最近在注意的動畫的片尾曲
因為我覺得很煽情、有一點洋腔洋腔的
所以就拿來當這篇的底樂
到最後有沒有那麼一絲催淚的氣氛,就看看你們吧

結果寫到最後這一篇,沒有什麼立志、立心、或者偉大的言論
只是一直重複著靡靡之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