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完后宮的讀後感

大概是看完實在是太惆悵了吧

有雷、有負面情緒、有太多不捨的地方,觀者自清吧

 

若說后宮是我少少看完的言情小說也不為(它有七集)

它的設計方向似乎是言情的

但是它裡面卻含有更多的女人與女人間的心機狡詐

我看的或許是嬛嬛在玄凌跟清之間的故事

但也看著嬛嬛在眾敵之下如何從一位天真爛漫的大家閨閣

轉變成為后宮一朵深藏不露的花

后宮裡講的是后宮鬥來鬥去的那番絢爛場面

但在那光輝下,嬛嬛的最終卻也令人傷心

 

我想最令我喜愛的就是第四集吧

那時的嬛嬛自請出宮修行,到了凌雲山與清相遇

經歷了那麼多的掙扎後,才在一起的嬛與清

卻因為許多的錯過,還是在最終由清親手把嬛嬛送回宮中

在那時候嬛嬛的內心轉變,卻是我認為一個女性最堅強的地方

在普世都處於「為了愛把一切拋下」的時代風氣中

她卻是為了家族、為了每一個她所真愛、還可以繼續活下去的性命

轉身離開了她的唯一衷愛

 

就算再踏回宮中,她也不是以前的那個甄嬛了

 

作者流瀲紫說:第五集的最終篇是《榮極》,那時的嬛嬛已站在最榮的頂端,而接下來,就只能睜睜的看著她衰敗了...

這是我認為這部小說裡最悲哀的地方

從榮極到空仇

那個過程很令人為她(還有他)不捨

或許是因為我最近所看的小說大部分是古代言情

所以我可以小小做個比較:

《廢后》(忘記是不是這個名字了)裡男女主角,一個皇帝一個廢后,想而可知,到最後皇帝的最愛還是那個恢復身分的皇后,這部不會不好看,但是那位廢后走到哪裡,所遇男子就愛她愛到哪裡,可見是一篇女主角人人愛的故事,以我現在的心境看來,算是平庸之作吧。

《鳳囚凰》也是我在網路上看來的,但說真心話,這一部跟后宮一樣都撼動到了我心,但這部比后宮幸福的地方,在於容止最後還是回到了楚玉的身邊,不同的是,這部的容止是裡頭心機最深之人,楚玉算是被他玩弄於掌上、牢牢困住了,所以說也算是皆大歡喜、切合書名吧。

《琉璃美人煞》這就算是古代武俠愛情小說,璇璣雖是神仙下凡,但最終還是決定留在人間與禹司鳳長相廝守,算是個美滿故事,算是這幾部中,戀偶最沒有遭受大風大浪的了。

但到了現在我手中的《后宮》才叫人惋惜不已,那對璧人走的路曲折成這樣,就算明明知道對方的內心只有一人,就算有那麼多機會可以長相思、長相守,但最後還是痛苦天人永隔,擱下的嬛嬛,就只剩破敗了

 

最後一集的后宮,就是個悲劇的字

從第六集開始,最要好的姐妹死了、最恨的那位也不久而逝

嬛嬛雖擁有三名子女,但其中兩個卻也是她的死穴

直到最後清的離去

讓嬛嬛在宮中在最後,徹底的變成一朵燃燒的花

燒盡了后宮的一切,雖看著她一步步越爬越高,但也知道每一步都踏在她嘔出來的鮮血上

最愛的她得不到,所恨的那些也都失去了

只剩孤寂的太后座

但這一切卻都不是她想要的

 

我想,后宮這齣還會留在我的腦海裡一陣子吧

就像那時的鳳囚凰一樣

只是此時此刻,我多了許多的無奈

為了嬛嬛,還有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