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一部漫畫─美女是野獸
突然感覺很輕鬆
但輕鬆這兩個字一脫口卻彷彿瞬間就感受到沉重

我在想,「字」的創造到底是為了它的本意,還是為了它的反意
我雖感到「輕鬆」,但當下看見這兩個字的人;無論是我還是他人;便會感到「壓迫」這個詞的存在
有所謂的時間不多,但也就會想到有所謂的時間仍長
這是種庸人自擾嗎?這樣的去想太多一件事的多面像
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感到無所適從
舉例來說:就像我現在覺得我這篇文章充滿了成語
但就會想到我的文學素養是多麼薄弱
我知道這個例子很爛,但姑且接受它吧

雖然我想要放個輕鬆的音樂來陪襯這篇文章
但選到最後怎麼會這樣?

 

我本來想要說說這部好看的漫畫的
怎麼會這樣?

未命名.JPG 

我要好好用功讀書的
怎麼會這樣?



然後突然發現,我不知道我完成了多少事
我當然也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事要做
九月底快到了,來的就像黑壓壓的烏鴉飛撲到地面的垃圾一樣
被叼走或是被爪子咬走,就似乎結局都一樣
我跨過了三年沒有你的時間,但是也就這樣而已,現在也不會太悲傷
或許偶而會想到當初如果在選擇時,選擇了另一條
那麼現在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模樣?有一點好奇罷了

最近總算又看到伊坂的書
總算又了解到現在的我是其實是許多的必然下形成的
便還是有種慶幸的感覺

我很慶幸有你們喔,聽見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