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爵士音樂節於2009年10月17日到25日
目前已追隨了兩天,分別是開幕場及第二日的
這真是太精彩了!

開幕場有Joey Gilmore Band(喬伊‧吉爾莫樂團)
黃瑞豐及底細爵士樂團
還有超帥的Enrico Rava Quintet(恩利科‧拉瓦五重奏)
其實我在台灣還沒有聽過現場的爵士,所以有點擔心觀眾的反應會讓台上表演者炒不起來
第一天的開幕場在市民廣場上
場地超~大 所以人也超多
表演的三組團體我都沒聽過,所以我都懷著初次見面的心情聽他們

所以衝擊性也就更強!

第一個是美國來的Joey Gilmore Band
其實這位黑大很可愛 吉他超級紅 聲音也一樣的很性感
聽他唱歌就會不由自主得想跳舞
雖然市民廣場是一大堆人都用坐的
但是我其實覺得應該要站著聽才對
站著的情況下比較好搖
才更有time in jazz的感覺!
黑大唱得非常好,但是或許是語言的隔閡,咱們沒怎麼給他回應
真是對不起啊,但是真的很好聽!

接下來是台灣鼓王黃瑞豐及底細爵士樂團
鼓王真的名副其實 鼓棒揮來揮去的令人眼花撩亂
底細爵士裡面的bass手很顯眼,他的律動感真的很奇妙,我是說以我們看的人來說啦
有種軟軟扭來扭去的感覺,但是技巧也很好
整個團的協調也都不錯
後半場加了一個女中音,讓觀眾們瞬間為之一醒
「我們總算聽懂了!」─大家都在內心呼喊這句話吧
最後一首「我要你的愛」唱的氣氛超high

最後是壓軸的90分鐘
Enrico Rava Quintet登場啦啦啦
雖說我講的一副我很瞭這個團的感覺
但是當天我是一次知道他也是第一次聽他
無庸置疑的
他們是最強的壓軸啊!
不論是從技巧、帶領觀眾的能力、團隊的默契、曲風......
各種方面都令我愛到不行
主角小號手Enrico Rava登場時也是率性到不行
但是我一定要提到他的長號手,他也太搶眼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長號吹成這樣,太讚了!
聽他們以後才能又感覺到真正的jazz精神
我想我是愛死了自由爵士吧
突然間覺得許多普通的那些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Enrico Rava是神人!五個人加起來是神團!Gianluca Petrella(長號手)是神人之二!

突然覺得上面都是我一昧的在胡亂發洩而已
那又有甚麼關係
主持人也說jazz其實就像在大●便一樣
把一些內心乾淨的、髒的通通發洩出來
我用我的髒態度寫這篇文章
所以大家也就用「阿阿~算了,你就是這樣!」的態度來看待吧

稍後,第二日奉上

Enrico Rava官網:http://www.enricorava.com/home.html

Enrico Rava Quintet - Sibiu Jazz Festival 2007(雖然不是這次的,好奇這團就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H1LPlJek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