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太晚去經歷這件事了,所以現在才有感觸
這篇應該會很長,要看要有耐心
內有惡犬、猛獸、彩虹、和一些些隱形的

今天的配菜
 

首先就是谷底吧
我最近的練琴態度超級糟糕的,所以可想而知
今天的主修課就被念了一頓
其實老師已經很忍耐了,他只是諄諄教誨著,並沒有很激動得丟譜拍桌
但我已經感受道他的無奈了
更或者說,我一直等著他罵我的這一刻
我希望有個人可以把我帶回去,我等很久了
所以今天我甚至覺得,老師還修理得不夠多,我希望可以在更用力得責備我一點
當我離開琴房,真的是非常得沮喪,因為我只感受到前途一片茫然

時間正是下午一點,我帶著失落落的心與空蕩蕩的肚子遊蕩在街頭
我看著我身上的包袱, 小說荷爾摩六景與錢包具在
於是我走向了柳川旁的咖啡香(並沒有在打廣告!

這不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處晃
因為老實說,我愛死了獨自一人時那種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尤其是這種時刻,我更覺得我要好好整理整理我自己
於是我吃著超級健康的小前菜、最愛的筆管白醬蛤蠣麵、與濃烈的4C咖啡
翻開我的救世主《荷爾摩六景》

我就坐在小小的空氣清新的店裡
開始看起了這本荷爾摩六景
不知道怎麼說來著,看完這本書後,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但不是因為被裡面那種什麼偉大的友情啦、至死不渝的愛情啦所感動
純粹只是感到獲得拯救,然後安心得想哭出來的感覺

荷爾摩六景是六篇故事組合而成
主題圍繞著前作《鴨川荷爾摩》的設定背景,講述其中幾組角色的故事
感覺有點像番外篇,但是我卻覺得這本比鴨川更好看
說為什麼?應該就像是明星跳出來說說自己的秘密故事一樣,有種補遺的感覺
除了上次的主角故事,他還說了許多其他不知名配角的故事
作者還十分惡搞得吐槽了某些情節,有種再看搞笑電視劇的感覺
像是「阿基與額頭女孩的故事」、「斷不乾淨的前男友」、「女人間的友情(大叔版)」...等等
雖然主角各不同,但都圍繞著鴨川這個地方而行

裡面提到了芥川龍之介的遺言,只有一句話:
「只是感到茫然的不安」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我不多說才好

最後一篇是跨時空的戀愛故事
男女主角年代相隔四百年,但他們卻靠一個織田武長(?)的遺物來傳達訊息
也就是在上面寫字,另一方在四百年後卻看得到
嗯...老實說,這種設定我在另一個作者的作品看過所以沒有很訝異
但是我很喜歡它的結局,雖然來不及拯救另一方,但是他的轉生在這個現代重生了
因為後來我在翻到第一頁一開始時,才知道它頭尾相連,頭所發生的事,其實起因於尾

但不只是這個愛的故事,裡面還有兩個女孩間大叔式的友情
這篇我也很喜歡,或許是我最近對友情的定義有點困惑
所以看到這篇時,的確被它拯救了
想知道是怎樣子拯救法,就自己去看吧!

說到友情的定義
我家的鬱鬱對我說,我的友情的定義很奇怪
因為我雖然會認同朋友,但我對朋友的男朋友這個部份不能認同
我深深為了這樣的事實所驚嚇
「原來是這樣嗎?原來我一直心裡都有疙瘩嗎?」(不要問我是不是gay!NO!
我心裡的一部分還再堅持:
「認同朋友有必要全盤認同嗎?就算是知心朋友,也沒有人說要完全認同啊!」
另外其他部份告訴我:
「你的確很奇怪,你的想法很自私,你真得當他們是朋友嗎?」
我難過了好幾天,因為我發覺我交朋友的方式似乎錯了

但後來,也就是今天,我在咖啡香裡看完了那篇女孩間大叔式的友情
說真的看到最後一頁時,要不是身處在大眾場合,我應該已經哭了吧
其實根本沒必要想這麼多
你當他是朋友,那就是朋友,早從你們生活有交集開始
就已經決定好你們間的關係了
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所以接受你想接受的地方就好了
等你想接受其他地方時再去接受就好了
有歧見時直接光明正大對決就好了
朋友就是這樣子的存在

我應該可以這麼認為吧




現在上山了
我在下午三點多離開了那塊淨土
突然覺得書給人的力量真是無比的巨大
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書而獲得拯救了
而且每次治療的部位都不同,這真是非常之神奇!
待會兒晚上七點,
我湊巧被拉去參加三人四腳,我覺得我可以開始心理建設了(摔的狗吃屎吃類的
現在時間晚間十一點半,
我第一次感受到運動帶給人的成就感這麼大
我們這隊表現超好,總時程兩分零二秒,共七組跑,大概每組一百公尺
這是我第一次玩三人四腳,幸好有前人的傳授,實際比賽的情況好到一個極點(除了我的腳依舊沒有跳很高以外
總之,我們跑完時、收拾書包打道回府時
還有人還正在跑!!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突然真的覺得我們班不是音樂系
是「拔何兼三人四腳專屬系」吧!

所以我現在正在爬山的路上
我不敢說我看見山頂
但我感受到我小腿的糾結痛苦、大腿肌肉酸痛
我的頭辛苦的舉起向上望
身邊沒有他人、只剩自己
回頭是深淵,我的腳含殘留著泥濘未乾

接下來我不會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