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 story movie

博客來簡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2438

動物園的引擎
這篇算是伊坂小試身手的一篇,把動物園跟引擎連起來
永澤先生是一個行為舉止相當怪的人,故事的主軸就是讓眾人來推理永澤先生的行為意義
當然是一個很扯的推理過程啦,但是氣氛卻還是很歡樂。
到底如何我就不用在這裡說了,
但是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個橋段。
在故事裡面有一個住在大樓上每天都往外望的男孩(好像長髮公主!?
有一次推理時,就有人提到:
「那個男孩到底從那裡在看什麼呢?」
沒有人知道,但猜測
「世界......吧。」

我很喜歡這段,令人無緣無故的感到自由,
這也是伊坂魔力之一喔!

Sacrifice
這篇就不太像伊坂了,若要說的話還挺本格的。
場景在一個山中小村,由小偷黑澤跑完全文。
看這一篇時,還挺適合在雨天看的,因為它裡面有著幽幽的陰氣。
但不用擔心,沒有幽靈阿飄出來啦,
單純是伊坂把氣氛弄得有點沉重,難得的不太有喜悅感。

Fish Story
與書名同名的篇章,在我看過這本書前,就已經在高雄電影展看過一次電影版了,
所以對我來說故事走向其實不會太令我訝異。
嗯...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看看電影版,跟小說不太一樣,但是改的也很好!
甚至把一些娛樂性的效果都補充得恰恰好。

正義使者:詞面解─具有強健的身體與堅定的心。【源自Fish Story】

伊坂很常在故事的黑暗面中透露光明,
這次也不例外,像在其中一段,劫機者就要完成計畫帶著大家尋死時,
正義使者就出現了,也就是「絲毫不覺得他說的話是真的」的正義使者,
電影在這裡非常的有趣,我就不明說了,
但是在小說中寫道:
早在劫機者擬好計畫劫機之前,正義使者早就準備好了!
令我又一種─不管邪惡的事再怎樣的籌備完善,我們還是會有希望─的感覺
想到就很令人安心吧。
所謂的正義,是發揮在準備好的人們身上啊!

洋芋片
這個篇章無庸置疑是我本書中最喜歡的一篇,
我偶而會聽些日韓音樂,當我看到這篇接近尾段時,
我甚至可以在腦袋中浮現コブクロ的蕾的旋律,
感覺還挺合的喔,配著吃下有種催淚的效果。

裡面有一句話:
這世上本來就有很多沒辦法的事。

這句話讓我解脫了呢,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什麼直接叫你積極面對的台詞,
所以這樣的寬容反而會讓我感到心安,而且心存感激,
然後反省諸己。
失敗了就失敗了,本來人生就有很多沒辦法的事,
休息過後,在慢慢往你想要去的方向走就好了,
不管走多久、走多遠、走多高,都只是僅僅一個人的人生罷了,
就隨意的玩玩這個人生就好,不要太累得離開,

其實這些話我真正想送的,是那位不認識的同年級美術系生,
如果他對人生可以再釋懷點,
走得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但是,我其實還沒講到故事的重點...
辛苦的大家一路看到這兒,
所謂的重點還是各自想像比較好(不負責的說法
洋芋片這一篇讓我想要買下Fish Story!
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