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舉辦了啊,許多人的最後一次畢業典禮
下了雨有點麻煩,讓我想要照最近的模式睡過頭
但又被對面床的挖起來,我可以翹畢業典禮嗎?

如果我在十年後(老梗)回想起今天
大概就是「水!水!水!」
全新的學士服被雨淋
全新的蠟燭跟著燭火掉到水灘裡
全新的帽子也抖抖懺懺的飛入雨中
幸好鞋子沒進水,要不然我就是全身落湯蔡了吧!

好啦,我個人是不認為這是我最後的畢業典禮
所以感傷指數還沒過半
那沒過半卻還存在的原因就是為了我們有趣的班級,可愛的老師,還有這群睡了三四年的室友
說到室友搞不好會讓我的感傷指數再升高一咪咪喔
雖然我還不會馬上一畢業就回家
但也快了
我們的放縱自由日子就像畢業典禮一樣的虛幻
最後想起來什麼也沒發生

台中現在正在下雨
大概會下好幾天吧
想出去卻不太能踏出那一步
天氣太潮濕了
衣服也不會乾
從宿舍陽台向校園俯視
卻覺得有點陌生
大概是我最近都當夜貓子吧
早上的學校在做什麼改變我都沒看見
接下來
整個暑假學校要進行大維修
把我們走過的天橋、跑過的操場、撒野過的步道全部整修一輪
也順便把我們記憶丟進待修
留下來的我們大概只能帶走模糊的校園影子吧

那是種在雨中透出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