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我在這邊隨意打出的字句都是胡扯亂掰
但偶爾有那麼一點點真實似乎也不錯
就當作認罪自白書,一一自首最近的打混紀錄

今日剛好是8月底
新生上學,舊生待返,大人也一如往常般的上班去之日
每個月都有月底
但現在這個當下,總覺得這個暑末的月底有那麼點不同意義
整體來說,台灣的九月其實比起跨年帶來更大的改變吧
從很多很多方面來說...
大部分跟我同年齡的人們應該都已經踏好成人的第一步了吧
恕我有點井底,真的不清楚其他人的腳步朝向何方
我只知道我還在後方跑道,還沒跨線

既然分水嶺未到
我也無法做出甚麼成熟又能言善道的言論
於此開始以倒敘法隨意隨想把我有記憶的近況打出之

最近的事件一、打工
說起來愧對我的年輕歲月
前日我才剛達成我生平的第一次打工
也就是用身體勞動、毫無技術經驗的水準來賺取第一份微薄的工錢
因為是首次嘗試,對方也不願讓我工太久
所以這趟也只能算是個小打工,嘗個味道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我到了草屯某家名店搖了兩個多小時的麻糬
聽著隔壁同年的前輩說著他的肩膀痠痛,搞不好會得五十肩
看著店外颱風尾的短短細雨,有一搭沒一搭的顧客上門
搖著因為技術真的不熟練而看起來真的不美味的麻糬
心裡除了覺得肚子餓以外,便是對不起那外表不佳但其實很好吃的麻糬孩子
......首次打工便如此平淡的過去了
啥?你說想翻桌並問我這也太無趣了嗎!
我其實很好奇到底大家的打工經驗到底為何
有沒有一本打工攻略手冊可以給我參照參照

最近的事件二、出國
在母親大人難得的決定下
咱們一家人在十天前出國到北海道玩了一趟
有鑑於機會難得,要敢玩敢跑敢吃敢喝
我想我們這家人應該已把跟團旅行的精髓發揮到極致了
至少溫泉該泡的都泡了,納豆該吃該噁的都吃了,花海該逛該拍該聞的都做了
......我想我還是稍稍做一點點解釋好了

我們所參加的是五天四夜之北海道夏日溫泉薰衣草等等等之旅
其實呢,我現在這個季節去有點不對
因為七月的薰衣草到現在已經花謝,雖然還有其他花看,但多數都晚了
當然薰衣草霜淇淋何時吃都不晚(跟團送的)
而且在此處吃到的鄉村風味餐相當適合呆丸人的口味(北日本大多過鹹過甜),食材新鮮自然又有好風景可看
應該再挑一個對的季節再來到此處重遊

溫泉雖好,但天氣若在更冷些、或邊下雪邊泡更可感受到溫泉的美好
其實我覺得有更多時間可以待在溫泉旅館更好
因為我很想貫徹看看「一日三泡」的準則
另外,洞爺湖畔真的是很不錯的溫泉遊地
我們家到達之日剛好是夏日祭典的最後一天,攤位很少(只有兩個)
但因為遊人也不多,反倒可以穿著浴衣悠悠晃晃的在湖畔散步,看船隻在湖面上放煙火
我不清楚盛季時遊人有多少,但這種不擁擠、閒適的夜晚我相當喜歡

另外一個溫泉地是凾館,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夜景
真的真的值得去看一看,但是人很多~~~真的非常非常多
全部人都拿出相機來留下紀念,但老實說,應該全部拍出來都一樣吧,想要更好看的夜景,凾館隨手都可以買到照片
天氣微冷,山上其實風很大,每個人都拼了命的想探出瞭望台拍照
但如果能超脫出當下人山人海的情勢,其實真的是個永恆凝望的好地方,就像是銀河跑到地面般具有衝擊性
另外我們到達函館的前一天是夏日花火節
導遊直喊著擔心我們會被洶湧的人潮卡住,但並沒有遇上那般情形
我挺好奇花火節的盛況如何
但聽說遊覽車當日就無法進入市區,遊客大多都要走上半時辰才能回到旅館
若有心理準備想要衝衝此祭典,再來玩吧

另外函館的五陵城廊
從高空看去城郭呈現五星形
雖然走進城裡看多已經遊客化,多的是台灣團、大陸團、日本媽媽團、學生團等等
但慢慢走靜靜看,也可在其中意想著新撰組還存在的年代是怎般風貌
就會覺得路旁的石地畫出的曲線真是既古風又有禪意啊
可以很自戀的這此處幻想著自己是日本戰國人
或許對於戰國迷來說這裡更是必遊勝地吧

其他還有昭和新山、大小沼、小樽、札幌、北海道神宮、大通公園等等等
因為本人實在懶的貼圖,但這些地方不貼不好介紹
請大家舉腳展翅前往北海道一遊便知

今年三月的日本大地震,北海道也因為海水倒灌而淹掉不少地方
水雖退了,但遊客跑了
聽說這一個夏季的各沿海景點景氣的確差了些
當然我們這些遊客不會真的感受到什麼
且對於初次旅遊的我家來說更覺得北海道原本就是這樣,地大人稀
但從一些其他旅遊部落格的照片來看
人潮似乎的確少了些,但我想終究會回來吧
時間會把商機再次帶回

最近的事件三、阿宅們還是要宅一下
簡單來說便是阿宅們的專屬動畫播報時間
突然覺得我搞不好一個季才會更新一次部落格
因為動畫是以季為單位,我剛好可以搭上(超宅言論)
簡單來說現在是夏番正在播放的中期
許多人都說今年春番跟秋番是修羅場
夏番沒啥好看的
或許也對啦,因為夏番根本是蘿莉的世界!

新番我有追的異國迷宮、白兔糖根本女主角就是蘿莉
但我還是推啦...因為異國迷宮的配樂好聽,男主角性格合理我喜歡
白兔糖不小心被爆雷說是光源氏計畫,害我有一點點評價下降
但目前來說,其實還挺溫馨可以看...(但一想到未來走向就不敢恭維)

另外還有NO.6,是主角說起話來一點也不害燥的偽BL動畫
外皮是科幻,實則果肉是BL,就算他是骨頭社制品,我還是會考慮不給我弟繼續看下去
雖然他以前就看過小說...,裡面唯一萌點便是老鼠,我實在不習慣紫苑那種調調的人

夏目友人帳參是許多人的必追,我也追隨之,好久不見的夏目神谷聲線令我雞皮都起來了
雖然可以在青驅那邊聽得很開心,神谷的微變態腔調還是令我為之一凜啊

為了服務女性而產生的歌之王子
第一集的開場橋段真是雷死人,為什麼最近宮野真守都接這種一點也不怕羞的角色啊?
從銀河美少年的颯爽變身、命運石之門的瘋狂科學家、到這次的戀愛遊戲型歌手男主角
差距好大,聲音好好認,但是更害怕他下一部又要接什麼來嚇人
我老實說我真的滿懷著希望等待著豐永利行的秋番來挽回我的聲優觀
要不,給著中村悠一也好,高橋叔更好(高橋在聲優數羊中一人分飾兩角,超強)

夏番唯一的異端──轉吧,企鵝罐
老實說,想看帶有大叔味的少女類可以瞧瞧之
裡面劇情比較跳耀,有很多細小的元素還要等待後續來揭梗
但是或許很好看...吧,我猜

再來是半年番的青驅、花開物語、命運石之門
整體來說我一定會乖乖的看完
但是感想就要等到完結再說吧

另外我又不信邪的去看荒川真人版和櫻蘭真人版
日本方那邊最近的策略是不是打算把諸如此類的動漫畫名作真人化?
荒川我只看第一集就棄坑,沒有新房的電波真的不合我的胃
櫻蘭就乖乖的繼續看了下去
我很喜歡櫻蘭的笑點,也或許這也是讓我想繼續看的主因
他其實劇情跟動畫一模一樣(就連環的嘴臉都有點像宮野...)
但讓我決定繼續追的真正原因是因為,這些演員(尤其是主角)演起來一點都不綁手綁腳
該不要臉就不要臉,該誇張就誇張,看久了就挺適應的
讓我重溫看動畫時的搞笑歡樂
像我很喜歡、現在剛好播到的去海灘的那一段以及雙胞胎吵架
我覺得演員們其實演的還不錯,當然我是以初次認識這些演員的角度來看
在一周的工作壓力繁忙過後,看看輕鬆的櫻蘭是滿好的選擇

因為追聲優
所以也接連注意到很多驚人的小東西
比如說Starry☆Sky、聲優數羊
這些讓我重新愛上石田的聲音
不知道舜舜有沒有被我毒害成功
當然有機會就再去禍害遠在國小裡的接任天龍人小孩班導的另一人
只是越往大人、工作的路上走得越深
這些東西就越不能摸、越不能提,當然就逐漸的地下化
讓我的阿宅少女大叔心感到無止境的遺憾
雖然我想我再過十年我還是在看動畫
但是應該就是自得其樂的窩在某個謎之地宅宅吧
也希望那個時候的我一切安好足以宅

最後,小結
本來以為我這一篇近況應該會短短幾句帶過
沒想到就這樣劈哩啪啦的打了無數的專用廢話
當然我也知道在這樣宅下去會沒完沒了
立個目標
希望明年可以賺夠錢出國玩
(這個目標物有點過重)
幸好我是那種不鞭策不動作的人
明年的這時候,我很好奇我可以寫下怎樣的字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