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總算可以種點新東西在這塊荒地了
美麗的十月終於來到
所以接下來就直接進入阿宅正題:

首先要溫故知新(用錯了
先把好不容易捕完的舊番紀錄一下

2012春番:(依舊是上次的順序,因為拖太久,就春夏一起講吧(好隨便

北極熊咖啡廳
簡單來說,我停滯了啊啊
因為...因為...我把它當作日語教學用品了
也就...看的節能些...
我想如果哪一天夠閒,剛好心情又剛好很閒適的時候
或許就可以來放鬆心情一下
再怎麼說,能夠看到充滿療癒效果的動物聲優賣萌
對於各種~各種方面來說,都算是有益身心健康。

黑子籃球
好~不容易看完全部
恩哼恩哼,不用多說,當然是等著追它的第二季
我好想要把第二ED的特設畫面保留下來
每一次在聽歌時都很期待他們的分組
只是可惜,看不到這樣的分組打出來的結果會是怎樣(笑
而且ED歌(第二首)越聽越好聽的說
那張專輯我擅自把它歸為較為正統的搖滾
因為這樣的曲風似乎是我以前常聽的調調(純搖滾
現在的流行音樂似乎已經走到更多電音的方向去了
總而言之,這樣的風格真令人懷念!
另外,角色歌其實也寫得不錯,我喜歡細谷的聲音、冷笑話那隻的冷笑話歌(很洗腦
而ED歌手鈴村演的高尾角色歌,感覺上是比其他人的還有難度啦~
當然也可入好聽之列
嗯?總覺得說到最後跟黑子本劇已經沒關係了...(跪

釣球
總算追完的其中一部
我想我大概是最近哭點太低
一連飆完最後三集
居然讓我噴淚了!!重點是最後一集還出現新角色(櫻井孝宏
而且外星人三人組真的非常可愛
重點是我居然不太肯定到底是哪一點戳中我淚腺
大概就是被他們太過單純的情緒思維給逼哭的吧
OST非常精緻耐聽,整體來說這部是一個相當完整而且主題相當清楚的作品
講到釣魚常識、新人際關係建立時的接觸與調適
其實,挺有啟發意義呢!

冰菓
也追完啦~~~
總覺得自己居然追完那麼多部,已經超過能力極限了
想必未來有許多作業在等著我...

回顧上次對於冰菓的評價
真沒想我居然對它幾乎是翻盤般的轉換
上次覺得是一部普普的作品
但是從十文字事件開始
評價星級就是不停的往上加啊!
最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人物的心理有相當細膩的描寫
好~久沒有像是這樣近距離的看見角色們的心境了
自從十文字事件過後我就急速愛上兩個角色:里志還有總務長
也是從這一事件開始,故事更仔細的去說里志是一個「怎樣」的人
他是數據庫,知道很多事,但是無法實際應用在眼前的事件中
雖然表面上說著自己無法推理,但其實非~常羨慕能從少數線索推理出整件原貌的折木

身為觀眾,我一直將我自己代入習慣節能的主角中
但看到這裡才真的認為,我其實應該是里志
常常自以為低調的賣弄手上的小花招,看起來很滿足
但其實非常羨慕真正站在舞台上,西裝筆挺的朋友

諸如此類,冰菓是一部可以盡情享受台詞、表情、內心戲的今年經典
也讓我開始對束口袋有興趣~
如果我能在明年初重新整理今年看過的動畫
冰菓一定是前三!

軍火女王(第一季)
恩哼恩哼~~~也總算看完了
最後一集最後那段我真的不知道重看了幾次
也就是當那首巴西歌曲出現時
真的要佩服挑選這首歌搭上這段場景的人
將一些無法用畫面暴力或是角色台詞傳達的絕望
就用這首歌簡單的引出
你管上有英文的譯版

了解詞意以後好想練練看
練習如何散發出滄桑感!

順道一提,軍火第二季,就等我...有空...在看吧

坂道上的阿波羅
再一部看完的
裡面有一段是主角三人想要表演favorite thing
前陣子又有台中爵士音樂節
當閉幕場的Marsalis 彈出這首歌的時候
我簡直開心到快要炸開了
因為我當時正想著「有沒有可能聽到阿波羅使用過的曲子?」就給我這一首
聽現場大師級的版本,那種內心澎派難忘到我一整個禮拜都在登啦啦~
回到劇情
細谷+木村,這樣的配置其實最近挺常出現的
現在還算是新生代的他們,我非常期待將會這幾個人的發展
當然這一部賣得是昭和日本(應該?
配上菅野的jazz,漸層式的畫面,難得一見的青澀戀愛
讓我很有種「如果幾年後再重看一次將會是經典」的預感。

2012夏番

聖靈妖精
居然...居然...是爸爸結局
我都有心理準備會是潤潤結局的說
至少也雙男結局啊...(不對吧
好啦,其實應該算女主角自立自強ed
剩下的後續發展請去玩遊戲或自由想像
我還想說期待中村可以進化到第三(四?)者的地位說...
相較之下(2012春夏秋),這個少女番真的可以輕鬆看

超譯百人一手 歌之戀
2012三強之一確定!
或許是因為由真實故事改編
我代入的情緒是更為直接
每一集都是一組新的戀情發展
當然我會愛它不僅是因為愛情戲很真
更多是感動裡面所提到對於人生、工作、感情的態度
數一數,短短十三集,我應該有哭到半數吧(對不起我前陣子哭點低

裡面有許多橋段都太令人引起共鳴了
比如說:
「離開喜歡的人,讓他能夠有更好未來的愛」、
「將無法說出口的感情隱瞞,然後祝福對方」、
「就算真的互相喜歡,也可以轉淡成友情的戀情」、
「給走入家庭而疲憊的好友,仍要堅強的信念」、
「下輩子一定要再相見的愛」、
「永遠的戀慕」......
裡面有太多情愫是情感強烈到一拳拳擊中我
只是因為和歌還有翻譯都不是很懂
所以我能理解到的情緒就是差了幾味
另外,打從一開始就覺得
為什麼唐詩300或是詩經離騷不能做成像是這樣的動畫?
如果可以,我想我可能又要哭死在綿長深遠的中國文化下吧

貧乏神
相當可以用來放鬆神經,不用想太多只要喔哈哈哈笑的一部
然後女主角是市子沒錯,但真女主角是窮神,男主角是嵐丸這樣
你說性別是男的那個惠太?他是內山/悠太,是大家的,所以無法歸檔。
當然這是因為目前我只看到第11集
然後片頭片尾越聽越好聽這樣。

夏雪密會
卡在第4集(咦?好像跟上次進度差不多?
預定計畫依舊是會吃完
但是某好友宅雯說,她決定斷尾不看,因為她看到腰痛(胃痛加強版
讓我很好奇潤潤跟肉村要怎樣爭奪得你死我活
所以完全就處於燈光美氣氛佳才會想要來一集
就讓我慢...慢的看,拖個半年好了!(握拳

女子落
追完了,怎麼好像只要是喜劇型的我都看比較多?
整體來說頭尾呼應,劇情包含時勢諷刺、黃色幽默、還有少女對話才有的超展開
基本上沒有什麼主線劇情,應該說不可思議的對話發展就是主線吧
常常開頭跟結尾的話題是完全兩個世界
而且最後一集出現的新角色囉嗦君實在是很(讚賞意味,專屬OP更是令人傻眼(讚賞意味
不過看到最後一幕時,莫名的有一股悵然感呢
有種「啊啊~每一部動畫都有結尾的一天,真令人不捨」的感覺
又一部低成本製作的結束了呢(咦!!

刀劍神域
卡在第10集
簡單來說,最近比它更能使我的太多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變成「慢慢來」之輩了(為什麼要一直用成語?
雖然我強烈質疑我自己下意識的因為男角太少而忽視它
唉呦,已經卡住了,說什麼都不重要啦

確定停住的:
交響詩篇AO
人類衰退之後(就算知道有助手潤,還是沒時間看
心連‧情結

 

發現這篇太長
所以2012秋番就放另外一篇
代表我最近生活宅得很充實
如果能順便放下暗戀很久的人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番 夏番 動畫 2012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