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自己還算是比較念舊的人
總覺得小時候的卡通比較好看,以前的歌比較好聽
第一次結交的朋友、暗戀的人的這些回憶比較難以忘懷

甚至我也以為大概會一輩子暗戀下去
雖然至今已數年沒碰面,長久不知對方下落
我卻仍覺得當再次遇見他時會緊張到動作像個小丑
同時又懷疑,太多太多人事物已經在這段時間裡改變

我懷疑我只剩下冷漠

關於夢想
小時候認定自己未來必能成為一個不錯的鋼琴家或是在家教琴的老師
夢想過著那樣的生活,想必自在又活的意氣風發
要我進入班級教書?我這麼有藝術天分的人幹麻浪費才能(真心想法)
所以我抗拒當團體形式上的老師
否定每日按照固定行程走的人生

然後妄想夢完了

被推著去上教育學程,逼著考教檢,趕上山當第一次的老師
我永遠記得第一日成為教學者,將要上台獨撐課堂的前一晚
我在宿舍裡忍不住反胃的嘔吐
當時自己覺得主因是首次教課的壓力、面對學生的恐懼讓我適應不良
後來才明白
我吐的是曾經抵死不從的某些堅持
把這些推出體外後,就沒有什麼必須死守的底線

幾年過後,現在的我待在國小裡,面對小孩、過著安逸而不出小鎮的生活
我感到踏實而且想一直到盡頭
每天帶著學生上課,在教學中獲得一些成就感
再用這些成就感支撐我下一次的教學
比賽來了,嘗試讓學生進步然後讓我擁有更多成就感
因為這也是我僅存的價值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能算是念舊的人了

回想自己在過去跟現在之間
捨棄了暗戀別人的方式
放棄了小時候的夢想
重組成多少可以活下去的大人

「我」這些年來怎麼可能沒改變

後注:
我以為從小到大的愛看動畫的興趣,會幫我保留一點過去模樣
但是看完排球過後,卻有總畢業的預感
這都要怪排球太好看,已經沒有作品比它更能吸引我
或許畢業後去看日劇,比如對不起青春之類的戲
哪天我就回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