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
如果是「用伊坂腔喃喃自語 」的奇怪文章
那就代表有一些裡面提到的東西是要看過伊坂的書才懂得
像是稻草人優午
或是「騎腳踏車」這種沒大沒小突然冒出的話
大多都跟他的小說有關係~

接續之前那篇

我依舊在騎腳踏車
但是我這次不會要人在路上大喊「您辛苦了」這種事
請大家放心

接下來當然是騎到了中興新村
(↑要不然還會有哪裡)

話說~~~~~~ (各為看官 有感覺到要偏題的跡象了吧)

有一本最近出的小說叫做「禁咒師」(果然離題了)
裡面的主要場景就是台中跟中興新村
注意喔 注意喔
中興新村可是地位相當於台中才會被並提的喔~
(版主先跑去驕傲(or丟臉)一下)

好!總而言之
我是土生土長的中興人
我之前住的舊家有中興新村全村前十高的三棵樹
所以說
打從我出生以來 我每天都在不停的驕傲中
真是謝謝大家
能忍受這麼一個這麼自戀的人寫出來的文章這麼久
想必前途一定光明!

好!話還是要說回來
就「激發想像力」這件事來說
騎腳踏車在中興新村1小時
相當於在電腦前坐一年

嗯?還不懂嗎
那就請你關掉你現在看的電腦銀幕、切掉主機電源
先走到戶外再說
這些讓我聯想到一首詩


 
你久居鬧熱滾滾的都城
詩藝呀!人生呀!社會呀 已爭辯了很多
這是急於播種的春日
而你難得來鄉間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領略領略春風
如何溫柔地吹拂著大地




我從以前(從巴紐回來以後)就很喜歡這一首詩
其實有很多事是大自然會親自教你的
用很溫柔的方法

或許我們都該去一趟伊藤與稻草人的荻島
變成一棵愛讀詩的櫻花樹
當有人吵吵鬧鬧的囉哩巴嗦時(在說我嗎?)
就用磨的發亮的詩詞子彈斃了他
利益什麼 情感什麼
那些都不是理由

就像是櫻殺人一樣
我們為了太多理由活下去了
其實一切都很簡單
就像路旁的蒲公英一樣無所謂
我們只是在搭電扶梯罷了
目的地已經決定好
有人靠左停駐 有人靠右超車
但是啊 都在這條路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