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仔細看看
住家附近都有很多秘密呢
但這些只能以騎腳踏車的速度才看的到
有時候我會故意在採買糧食的路上繞個小遠路
因為大部分的巷道裡都藏有不為人知的大東西!

像我就很喜歡一條距離我家10分鐘的奇妙大道
它不管什麼時候車流量都很少
少到我都可以騎雙黃線在路上
整條走下來路程大約不到3分鐘;以開車的速度來說
但是我每次騎腳踏車都可以騎到10分鐘去
雖然我騎速慢是原因之一
但是最讓我不停停駐的原因
就在於兩旁時而冒出頭的超級華麗豪宅
其實他們也沒什麼要躲起來的意思
因為路的兩旁全部是廣大的稻田
但是你能想像突然有一棟小木屋出現在田間的感覺嗎!
其中一戶就是這樣
他自己蓋了一棟美輪美奐的洋樓
旁邊居然還多此一舉的加了一棟小木屋
就連圍牆也是裝飾複雜的圖案
然後再用一個2尺高的雕花大門迎客
這棟屋齡不到3年,因為他小木屋不知為何蓋很久

還有一棟也是一樣;自己擁有誇張的大門
門內有個小花園供路人瞻仰
不過這一棟有一個優點
就是它不愛鐵窗,也就是它整棟看不到一根鐵欄杆

其實有很多台灣的房子之所以看起來跟西式的不同
就在於台灣屋很愛裝鐵窗(我覺得啦...)
從一樓直直裝上最高樓
大部分人是擔心高層樓會有摔落的危險
而低層樓有強盜小偷的危險
這樣的擔心層層疊疊
就把自己的窩給緊緊鎖起來
真是會讓人有種不言而喻的感嘆感
我不能阻止
因為我也會這樣做
但是為什麼西式別墅裡的西方人就不會?
究竟差別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