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之前那條路
同樣也有家鄉味十足的小路存在
這條路剛好連在之前那條路的唯一交叉口上
也就是說
在我接下來的這條路
是它的頭;也是它的尾

它很普通;對所有路過的人來說
這條路不寬,因為會車時還要互相禮讓
它也不長,因為6分鐘內可騎(腳踏車)完
路兩旁全是住家,很普通的那種
像是路旁會常常會藏有甘嘛嗲(←不懂再說)
有幾戶人家不管是不是端午節,一定會有粽子味!
還有很多路一樓客廳的外面,時常就是老人們的泡茶之地
路上常有飆腳踏車的小鬼頭跟你擦身而過
路尾巴還有小公園,有大榕樹的那種(也只有一棵)
公園旁邊當然有廟,隔幾戶住家還有一座神壇
而公園旁交叉口的斜對角是個幼稚園
在下去還有路
但我都在這裡右轉上豪宅路去

說起來,我幹麻囉哩八嗦的說這麼多呢
就是因為它的味道跟我高雄老家的那條門前小巷一樣
我老家算是在市場旁;市場內
巷子尾就是海岸線,颱風來時可真精采
我爸小時候就曾在那兒「衝鋒患難」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但我記得最清楚的;
就是他們家是這鄰近村子裡第一台電視的現生之地
每當有重要節目時他家就會擠滿人
他每次都會很驕傲的跟我們炫耀著件事
只不過我現在突然很好奇
那台電視現在在哪裡呢
現次問問看好了!

追根究底
問題出在於味道啊?
豪宅的味道、平靜安祥的味道、海水的味道
不知道我家是什麼味道
哎呀呀 我覺得這週末我來大掃除好了
真是勤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