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的巷口,可以看到很近的山
或許對山來說,我們近的就在他腳下
但我們也沒親密到可以互稱鄰居
有時候山頭會有霧,山下會起煙
他只能煙霧繚繞的站在我家背面

今天下午,有雨,至少是中部
他心裡不知在打什麼主意
居然留了一條霧群當作肚兜穿
遠遠看來
還讓我誤以為近山的房子都著了火
要不怎麼會山腳下一整片房舍的頭頂上像是邪魔降臨般
籠罩著像濃霧又像烏雲般低低的白霧
彷彿山神已把山腳處土地都收回為己有、畫上封印

我家說過,跟山神大人不是鄰居
他狀似安全的躲在結界外頭,跟山神的手指末端差了三條街
我打氣的拍拍我家門面樑柱稱讚道:
在這七月尾、近秋的時節
你可要小心翼翼的挺立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