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語試教終於結束了!
長久以來的魂牽夢縈啊~
以下就是依照慣例有的心得感想之章

這次的試教準備程度,大概是數學試教的兩、三倍
因為黃大姐很會給人無形的壓力
就算我再怎樣沒有教學熱忱
也會不禁的覺得:「為了老師,我也要好好表現/努力一下!」
我想每一個上過她的課的學生都會有這種感想吧
如此說來,其實黃大姐是一個很成功的老師呢!模範老師!

今天我在試教時,從第一句話就開始口是心非吧
說「大家跟老師一樣;都好有精神」。但是實際上,我才是最沒精神的那一個!
拜託饒了我吧,這是我第一次試教,就讓我稍稍的頭腦當機一下吧
但是多虧了這句話,大家反而放輕鬆而變得比較自在─因為大家根本就不到「好有精神」的地步,我卻又如此明顯的反差說
意外性第一啊。

在整體流程上,我有幾個地方忘詞,這是緊張所導致
在儀態上,我好像都不敢看學生,眼神亂飄,真對不住大家,長久以來我站著時都不太會好好站著,就變成了我現在這副鬼樣
立正!不准動!
但我還在那裡扭來扭去,真對不住啊,讓大家的視覺受到影響。
在帶氣氛上,我雖然有拋問題,但是我的語調起伏不明顯,所以大家就無法順利的進入狀況
哎呀呀,低音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去唱唱JAZZ,而不是關在教室對小朋友催眠吧
這樣對小朋友太殘忍了。

但是我又要多謝了黃大姐,她真的是一個好老師
她在最後的老師回饋時間裡,對我並不有太多的批評
反而以鼓勵其他好的地方來代替
讓我大有成就感啊!
讓這樣的一個好老師埋沒在這裡真的好可惜
她應該要受到各方各界的表揚才對
如此如此,我想這篇文章的副標題應該是

我們崇拜你我們崇拜你,黃大姐!(叫「大姐」是因為老師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快六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