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宅物累積太多說不完
我又不喜歡一篇文章拉很長
就隨便隨便開個第二張來說說最近的新寵

2012秋番

可以說是豐收之秋吧
具有可看度的作品相當多
但是現實生活中要完成的任務更多
所以就只能暫時忍痛篩選了

篩完後,確立天王(好老氣

絕園的暴風雨
骨頭社出品,品質保證!
而且主角是內山+豐永,我很期待的新生代首選名單呀啊
女主角是花澤,另外還有澤城大姐、諏訪部等等
第一集中使用的那句話,聽說出自哈姆雷特:

這個世界脫序了。啊啊,這是受到詛咒的因果報應。而我,竟被生下來去改正它!

聽到兩個主角各自用不同的語氣演出
就讓我各自比較了好多遍
我是覺得內山的比較有渲染力啦
但是因為兩次的時機、情緒都不同,聽到最後讓我很好奇哈姆雷特是什麼時後用這句話
雖然世界觀還不夠瞭解,所以我也不知道會怎樣發展
但是可能是劇本對我的味吧
直覺就是必追啦

元氣少女結緣神
老實說,當初看到開頭OP的低成本製作
我還以為我可以不用追了
但他...他...他是黑馬啊各位!
把我遺落許久的少女心又找回來了啊各胃!
那種久違的戀愛喜劇終於出現的喜悅實在是每周的提神聖品啊各餵!
而且男主角巴衛的設定太戳中少女心太犯規比前幾棚的忠犬還要可愛數倍啊各妹!
在難得少女番濟濟的本秋季度
出乎我預期的,我比較喜歡這一部勝過怪同學
還有另外一部少女番叫做喜歡啥啥的,那就暫且不提(因為不對味
而元氣少女結緣神的OPED是同一個人所唱
被洗到腦是第三集的ED處
無奈的巴衛加上奇妙的洗腦旋律,直接就讓我蓋上三集鑑賞認可章(這啥

Psycho-Pass
如果上面棚適合枯萎的少女心,那這一棚應該適合的就是對現實疲憊的社會人吧
就目前故事來說,我覺得死大腐還沒有將關鍵告訴觀眾,他們還留有一手吧
在一集集陰沉色調中推展的故事
雖然步調看似較慢,但是一旦被猛推一把,那種效果相當撼動人心(第四集
而且,那首ED、那首ED,根本就是秋番歌曲的首選啊!

當然OP也挑得很好,簡單來說,都相當符合劇情色調
尤其是ED的副歌,第一次看見完整ED時真是令我起雞皮疙瘩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集的ED有轉調,第二集以後就沒有那一段
總覺得很希望再聽到轉調後的加長版,應該以後隨著劇情會越用越長吧

題外話,黑手黨男公關部家庭教師要完結了
這一部陪伴我跟脫魔答吉的回憶真的是太~~多太多
所以一知道要完結了,雖然常常吐槽他的劇情老套
還是萬分的不捨
但是透過這一部作品,我想天野應該也有新企劃在準備了
再怎麼說,他的畫風真的很吸引人,我想應該可以在不遠的日後看見他的新作!

Ixion Saga DT
本來這一部並沒有在預看名單中
所以差點就錯失秋番的奇筢
為了推廣它給好友宅雯,我還用她的神谷來威脅
當然,他看過以後也表示幹麻這麼晚才推薦他看這一部啊!?
小的哪知道原來有這麼有益身心健康的作品藏在人才濟濟的秋番中
但或許需要有一點阿宅根底的人會比較懂這部的笑點
而且如果懂聲優,那就更應該要來觀瞻一下
但是我目前還不知道有誰(除了我與宅雯)可以同時接受元氣少女和這一部
所以...所以說這麼多幹麻!看過一集就知道了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我是為了潤潤看的(直白
我不喜歡小矮子女主角,但是我喜歡曾經有中二病的女配角(耶嘿
然後,裡面的笑點相當新穎,大概是因為太中二...應該說太妄想了吧
我一直覺得本動畫的中二病,比較像是妄想過度症
比如說自以為自己是XX魔法使,然後正在被某敵方機關迫害
身上有神祕武器,還有不打不追隨的跟班,用霓虹燈擺設成的魔法陣(這個最天才
然後,OP我看的眼好花,雖然後來固定了,但是一樣一直跳來跳去啊
死大腐是本來就有預定要這樣改,還是因為有觀眾反映眼睛不舒服嗄?
總之我覺得ED比較討人喜愛,很有K-ON風,而且私心覺得
聲優唱的版本比原本好聽!
總之,也是一部不需要壓力便可輕鬆食完的動畫

鄰座的怪同學
我還是有時候會覺得
「為什麼不是找岡本信彥來演春呢呢呢?」
不知道我是哪時候被灌輸這個刻板印象啦
雖然鈴木演的也不錯,但還是會分心想到這件事
然後是女主角戶松,我還是比較喜歡她這種聲線
但是其他棚的阿絲娜就真的不對味,大概是我不喜歡傳統設定的女主角吧
然後,我好期待未來的劇情啊
因為我是先從漫畫開始接觸的,所以主線還記得(不想邊看動畫邊重翻漫畫
所以很期待用動畫的角度會怎樣詮釋
在我心目中,漫畫原著的評價是非常非常高的
所以是以滿心的期待在看的,希望不會因此期待過高啦

Magi
阿里巴巴、阿拉丁、迷宮、寶藏、神燈精靈
裡面有很多經典奇幻的要素
乍看之下適合小孩子,但是我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過於血腥
雖然畫面沒有那樣呈現,但是角色表現出的暴力
感覺上就不適合小孩子了
而且配樂奇妙的使用了阿拉伯、巴洛克,這種差異超大的風格
雖然主角使用笛子,所以配樂就用到木笛我懂
但是那種木笛的巴洛克賦格,配上這一部實在太奇妙了(第三集
這應該是我想繼續看下去的主因吧

Robotics;Notes
莫名的感受到溫柔敦厚氛圍
主要場景是機器人社團,主角似乎有什麼悲傷的過去
對我來說主角就是木村黃瀨,第二主角就是細谷日向
其實本故事應該就是一群人夢想完成大型機器人的過程
不過因為男女主角的特殊病症,分別是病發時,時間過得比正常快/慢數倍
我不知道這樣設定是要怎樣發展啦
不過整體給人感覺很穩定
不需要費心吐槽,也不需要按快速鍵快轉
在其它部都很超標的狀態下,這一部算是用來洗滌用的清流

總之就是目前心境不合,不知何時才看的有:

BTOOOM!:最近番茄已經攝取足夠,不需要更多番茄醬了。
K:最近未來科幻也攝取過多,養分足夠度冬了。
軍火女王二季:不是不看,是養肥再看。
新世界:兩天六集,被崩壞嚇跑。ED是我不棄的主因。
法外制裁者: 超能力最近也吃太多,就算ED好聽,但需求度比不過上榜七大。

後記:
結果,還是囉哩囉嗦的看了很多部
當然應該會保持我看很慢的步調,把季番當半年番用(年番依舊當年番用
但是因為秋番有很多都是半年番 
感覺未來半年應該可以內心富足的度冬
然後潤潤預定年初要來台
如果看不到他,我應該會很懊惱這樣
只是,我的日文足以應付聲優event嗎 
那就為了他,好好認真複習一下日文好了(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秋番 動畫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