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幽幽亮晃的獅群過後
像我迎面跑來的是柯南
或者說是,只剩下足球的他
飛越在黑與白的六角形色塊之間
再以黃牌紅牌點綴
但我要說的其實只是足球表演,可不是超現實主義

後空翻與後空翻再後空翻
在彈簧床上跳躍在扭身飛翔
我不能否認的是,我曾經突然間想越變成那個正在翻躍360∘的人
只要現在翻躍就好,沒有墜下的一天
好單純的一件事喔
(當小丑在空中飛躍時,大家都忘記了重力的存在 ──伊坂幸太郎)

我深深記得在這場表演中我曾經兩度眼眶泛紅
有一項體技叫做疊羅漢
它必須要從根基到頂端的人配合良好才可堅立不倒
我想我如果是疊羅漢之一的人
在底部我就想要故意不小心垮台,在頂部我就想要故意往下施加壓力
因為我是很愛故意犯錯的人
但是在台上的他們卻努力的與所有人同心協力
他們做了我幾乎沒想去做過的事
用21人改變現有的世界
以拉平身軀的方式與他人一同俯地,就算疼痛
而那種同心同體的疼痛撼動了我的心
我只能用羞愧與感動的泛紅我的眼眶
那時我想,還是有東西可以透過行動傳達給他人的吧
(ps. 我在表演時想最多的是日本的12人13腳,同理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