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這兩週發生了好多事,多到我不寫下來我都覺得遺憾
接下來,就是實習的大小事了
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這次的實習?
我一定會大聲的喊「永不後悔」!



先來個上集預告,我從上禮拜開始進行了兩個禮拜的實習
也就是說,今日星期三,我只剩下兩天的實習日子過了
這短短8天,密集的接觸我的四年九班
也密集的感受到當老師的滋味是如何如何...
無庸置疑的,老師不好當,國小老師也不好當
當老師需要具備很多條件,除了該有的學識背景,更重要的是...

能夠帶領班級的氣度

我直到今日才好好的達成「一整天的班導氣度」這件事
嗯...不用說這真的很困難,小四生雖說不高不低,但也具備了成為小鬼頭的一切必備能力
再加上我實習的這個班,是少數的機靈古怪班,這個導師在實習前就已經跟我們提過了
他們很會看臉色,如果不適當的擺出自己的威儀
他們不會當你是一回兒事!
好樣的今日才短短的半天,就讓我感受到「全班暴動」與「全班乖巧」的兩個極端境界!

實習後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

我非常崇拜我的導師,要不是她教了我們很多管小孩的技巧與使用的時機點
我絕對不能好好的帶完這個班一整天!
小孩子超難管的,老師不能只是溫柔的教他們,該兇的時候要夠兇,該鬆的地方就要夠鬆
我過了八天好不容易才學到這件事!

但同時,我也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師
在我身邊有許多人也參與了實習、進行了教學
但是不適合的人我還是覺得不適合
所以,舜舜我支持你去做公家的辦公桌
我們國家的未來就靠你了!

實習的最後兩日,我的課業目標其實已經結束了
剩下的就是收尾,與收他們的心
最後的星期五就來辦個開心的送別會,也當作我們的END

到時候,我再慢慢思考,多寫一篇來檢討我的這兩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